close

  紅網長沙8月6日訊(記者 易徵洋 實習生 劉思遠)“我自己的兒子我不擔心,就怕以後我那些資助的學生沒有人會繼續幫助他們了褐藻糖膠。”今天,躺在湖南省人民醫院介入血管外科病床上的老袁剛從病痛中緩過神來,又開始擔心起他捐助的學生。老袁患胃癌7年,殷實家境幾乎耗盡。他長期資助多名學生,目前病情危重,很多治療都不願進行,要省下每一分錢留給貧困孩子。
  每年拿出ssd固態硬碟1/3的收入資助學生
  
  老袁的妻子吳女士介紹,2006年以前他們通過做服裝生意,年收入達到三四十萬。生活上寬裕後,老袁開起了復讀培訓學校,原以為復讀培訓學校可以讓自家的生活更好起來,沒想到卻遇見了很多沒錢上學的孩子,善良的老袁便開始資助一些家庭貧困的學子,很多學生在老袁的學校上學只用出少部分費用,有的學生甚至不用出一分錢。老袁每年至少要拿出1/3的收入來幫竹北售屋助這些孩子們。
  老袁到現在為止共資助了7個學生,其中一個已經大學畢業,四個今年剛參加完高考且都在高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兩個上一本分數線、兩個上二本分數線,還有兩個學褐藻醣膠生分別還在讀初中、高中。
   幼時曾種下澎湖民宿愛心的種子
  
  老袁說,他這麼不顧父母的勸阻地去幫助那些學生,是因為自己曾經在困難的時期受到過愛心的幫助。老袁回憶,從上學時受到了“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幫助,到在外面打拼時,身上身無分文收到陌生人120元的善款,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愛心人士的幫助在老袁心裡埋下了一顆懂得回報、懂得感恩的種子。
  他覺得人在世就是要懂得感恩,自己收到過幫助,就應該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讓更多貧困的人得到幫助、讓更多的人擁有一顆充滿感恩的心。
  自身病重,依舊擔心學生情況
  
  2007年開始,老袁被查出患有胃癌,當時治療胃癌花費了家裡70多萬。老袁有些惋惜,“當時假如不進行治療,那麼70多萬就可以用來資助50多個學生,讓他們有書可以讀”。
  兩年前,老袁因為梗阻性黃膽住入湖南省人民醫院,進行了PTCD術,雖然術後恢復良好,但肝臟病變引起消化道大出血,身體情況依然不容樂觀。病痛難忍,老袁心裡掛念的依然還是自己的那些學生們,老袁說,“我自己的兒子學費、生活費我都不擔心,他有很多叔叔、伯伯都答應過會好好照顧他。可是那些被我資助的學生就沒有人管他們了,他們以後該怎麼辦啊?”
  老袁希望,有愛心人士可以接替自己,繼續幫助那些貧困的孩子們,讓他們可以順利地完成學業。  (原標題:胃癌晚期患者堅持捐資助學 盼將愛心繼續傳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c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