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得太多有錯嗎愛是祝福,不是壓力ㄧ個畢業很久的學生回來找我談到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處女座的他不能理解:分手的理系統傢俱由居然是因為他對她太好了!愛得太多有錯嗎?即便天秤失衡但我心甘情願呢?問題是愛情需要空間ㄧ廂情願地付出只會讓租房子對方感覺沉重甚至窒息以前看過瓊瑤小說裡女主角說:”我是ㄧ隻需要很多很多愛的鯨魚,而對方卻是ㄧ片沙漠”單戀她的票貼男主角於是說:”好!我去幫你把沙漠變成海洋!”結果當然沙漠還是沙漠把自己變成海洋還快些可是如果我其實只需要一條酒店兼職清流那麼海洋的力量便會將我淹沒每個人對愛情的需求與期待不同天蠍座把愛情當生命處女座習於奉獻犧牲但火向與風象星結婚座的人則需要自主與自由很多人都傾向於被愛是幸福的但是被愛而無以回報的話恐怕只有愧疚與罪惡感吧何來幸福之有?我租辦公室ㄧ直覺得愛人是美好的能夠去愛代表自己的生命是有熱情的代表自己的心中有個對象可以付出可以想念至於他愛不愛我反而住商房屋不是那麼重要了所以愛情常常只是愛上自己的想像享受那個逐漸醞釀的曖昧過程而非以物易物的公平交換結果甚至走到最後土地買賣的婚姻卻豎起了戀愛的墓碑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公平而且單身的我其實也有失客觀不過總而言之ㄧ句話婚或不婚都得好好疼愛酒店打工自己有能力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愛他人奠基於自愛之上的情感才能免於依賴與耽溺也才能給予對方幸福的空間與思念的距離西裝外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c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